协会文件

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

来源:金华市建筑业协会发布时间:2021-04-09


各县(市、区)建筑业协会、开发区分会、会员单位:

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。为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历史、伟大成就,激励广大浙中建筑人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,不忘初心,争创佳绩,经研究,决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,引导广大干浙中建筑人进一步深入学习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,团结一心跟党走,持续奋斗开新局,为推进“建筑强市”各项工作、实现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。

二、活动形式和内容

以协会集中组织与企业党组织自行开展相结合的方式,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。从今年四月中旬到六月底,协会与本届轮值会长单位——广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四项活动。

(一)开展“广厦杯”“学百年党史、说百个心愿”主题征文

围绕党的发展历史、先进思想、辉煌成就和自身经历的时代变化,撰写主题征文,畅谈学习百年党史体会,表达心中美好愿望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,进一步强化思想信念和政治担当,凝聚积极向上力量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。

主题征文征集时间是从今年四月中旬开始到五月底截止,将挑选100篇征文在《浙中建筑》会刊上刊登,并组织领导和专家进行评选,评出一等奖5个,二等奖10个,三等奖20个,入选奖若干个,颁发荣誉证书。征文请发401774394@qq.com,联系人:钱虹; 电话:057982477152

(二)编辑出版《启航新征程、永远跟党走——浙中建企巡礼》宣传画册

展现金华建筑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建筑业企业工作特色亮点、标志性工程、重大民生工程等,力求主题鲜明,重点突出,能够真实反映和再现相关事件或项目的精彩瞬间。图片均以电子版形式上报,形式包括矢量图、效果图、新闻照片等,存储为JPG、bmp格式,图片大小在1M以上,图片文件表明单位名称,并附简要文字说明,并于5月20日之前发401774394@qq.com,联系人:钱虹;电话:057982477152

(三)举办“广厦杯”“学党史、颂党恩、开新局”主题演讲比赛

回顾百年风雨历程,弘扬党的优良传统,讲好新时代“建筑强市”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的感人故事,引导浙中建筑人立足岗位、不懈奋斗,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。演讲比赛拟于6月中旬开展,由各县市(区)协会、分会挑选人员参加,并在5月底前将参赛人员名单、演讲稿及PPT报送协会钱虹,比赛具体时间和实施方案另行通知。

(四)开展“砥砺奋进新征程、献礼建党100周年”金华建筑行业文化建设研讨活动

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推广文化建设先进经验,深化“平凡岁月践初心”先进典型引领工程,用身边人、身边事引导激励广大浙中建筑人在“十四五”建功立业。创新加强通联工作,提升协会服务水平。

三、有关要求

(一)严密组织。各县市(区)建筑业行业协会、分会、会员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,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 2021年度重点任务,摆上重要议事日程,精心策划,严密组织,确保每项庆祝活动有序推进。

(二)加强宣传。充分运用宣传栏、内部报刊、微信公众号、企业网站等载体,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,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、创造新业绩、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。

(三)强化效果。把庆祝建党 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,与行业、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,与推动“建筑强市”各项工作相结合,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相结合,努力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、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。







2021年4月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