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动态

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倡 议 书

来源:金华市建筑业协会发布时间:2021-01-07

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

倡   议   书

       各县(市、区)建协、金华开发区分会:

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,但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,根据上级部门有关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指示和部署,特提出如下倡议:

一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

以全面紧起来、严起来的状态,切实加强建筑企业、建设工地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,层层压实防控责任,提升应急处置能力,确保无死角、全覆盖。

二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能力

建筑企业的广大员工要养成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保持“一米线”、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。企业原则上要控制集聚性活动,对重点场所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日常测温亮码等防控工作。

三、做好就地过节宣传工作

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,建筑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部要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、远程拜年。从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入手,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,欢迎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能留金过年。对春节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采取错峰返乡返岗的方法,对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区可联系客运单位租车包车,并做好旅途和返乡后的防疫教育。

四、关心关爱留金外来务工人员

各地建筑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部要深入开展“春风暖心,春节安心”活动,认真细致安排好留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积极开展“观美景、赏民俗、话新春”等各种丰富多彩文化活动,使留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思想稳定,心情愉悦,留得住、过好年。


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

2021年1月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