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动态

创建节约型行业倡议书

来源:金华市建筑业协会发布时间:2020-08-20

创建节约型行业倡议书


全市建筑业行业的同仁们:


近日,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,强调要加强立法,强化监管,采取有效措施,建立长效机制,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,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,切实培养节约习惯,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、节约为荣的氛围。


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“厉行节约,反对浪费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向同仁们发出创建节约型行业倡议:


一、从现在做起,从我做起,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,处处提倡节约,事事注意节约。在日常用餐、聚餐和宴会中,积极倡导适度理性消费的理念,不讲排场,不比阔气,不铺张浪费,根据需要适量点餐,提倡N-2点餐模式,提倡“光盘行动”,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。职工食堂要加强行业自律,做到诚信经营、管理规范、服务优良,做到食材采购节约化、配餐简约化,加强菜品优化,定期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,主动推行“拼盘菜”“小盘菜”“轻食餐”及“小份主食”等服务,主动建议和提醒用餐者打包剩餐,提供环保打包餐盒,提倡节约之风,反对奢侈之举。


二、在全市建筑工地深入开展“节能、节电、节水、节地”的四节活动,做好环境保护工作,大力倡导绿色施工。


三、提倡无纸化办公,做到纸张重复利用,办公用品节约化。


四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,处处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,严格遵守的节能降耗,节约用电的有关规定,做到及时关灯、关空调、关电脑、关水等,节约每一度电,节约每一滴水。


五、自觉养成节约用车的习惯。尽量合并出车,减少出车次数,节约用油和过桥(路)费,及时保养车辆,避免不必要的损耗。


六、自觉养成节俭接待习惯,尽量不扎堆、不聚餐。必要接待应参考公务接待标准,降低档次、减少浪费。


七、在使用电话时倡导长话短说,减少通话时间,节约话费。


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


2020年8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