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文件

关于举办《金华市建设工程建筑信息模型(BIM)技术标竞赛》的通知

来源:金华市建筑业协会发布时间:2019-05-05

各施工企业:

为推进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上的应用推广,促进我市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,推行装配式建筑一体化、设计推广通用化、模数化、标准化的设计方式,提高金华市建筑施工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和项目经理等BIM技术的应用能力,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、金华市土木建筑学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《金华市建设工程建筑信息模型(BIM)技术标竞赛》,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组织机构:

主办单位:

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、金华市土木建筑学会

承办单位:

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

指导单位:

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

协办单位:

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、浙江致远工程管理有限公司、金华新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、浙江永安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

二、参赛企业及对象:

1.自愿申报,申报单位须为: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、金华市土木建筑学会会员单位。

2.申报的项目原则上应为金华市在建工程;一个企业参赛项目不得超过3个。

三、线上报名时间:

2019年5月5日——2019年5月31日

1、参赛小组报名成员最多不超过4人(项目内各单位可联合参赛)。

2、报名成功预赛作品提交后,参赛队员不可更换,请谨慎提交报名表。

四、线上作品提交

时间: 2019年6月15日之前线上提交预赛作品。

五、比赛流程:

1、大赛启动:大赛报名——制作项目BIM技术标及相关成果——提交项目工程参赛作品——预赛(线上投票及专家评审)----线下决赛。

2、大赛报名官方网站在线咨询将实时开放,提供大赛咨询服务并建立大赛专用QQ群,安排专业导师解答疑问。大赛网站将开设大赛交流专区,可在大赛期间进行技术交流。

3、报名成功的单位,将参加在5月至6月期间由主办单位组织开展大赛的培训以及赛制解读。

4、报名成功后,由各单位进行比赛成果制作,软件辅导由品茗软件提供。

六、大赛初赛评选

1、时间:6月17日-6月23日。

2、开启网络(移动手机端)投票通道,票数最高的作品结合专家评委评分,取综合分数最高前15强进入决赛,准备成果演讲汇报(具体详见附件1)。

七、决赛

1、决赛时间:6月27日下午13:00——17:30。

2、决赛形式:项目展示、现场答辩。

3、6月25日前,本次比赛进入决赛的前15支队伍需提交项目技术标编制要点PPT+述标视频等成果。

4、各支队伍针对专家评审、观众代表提出的问题,进行现场答辩,答辩时间5分钟以内。

八、成果表彰会:

1、评选结果公布、表彰、颁奖。

2、奖品及奖项见下表:

项目

奖项

奖项数量

奖项

优秀作品

一等奖

1

荣誉+奖杯+奖品

二等奖

2

荣誉+奖杯+奖品

三等奖

3

荣誉+奖杯+奖品

优胜奖

若干

荣誉+奖杯+奖品

九、联系人

周洁、李金华;电话:82477157、82477156

电子邮件:jhjzyxh@163.com

附件:

附件1:第一届金华市 (BIM)技术标编制大赛竞赛具体说明

附件2:金华市(BIM)技术标编制大赛报名表

附件3:金华市(BIM)技术标编制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

附件4:参赛作品评分细则



金华市建筑业行业协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华市土木建筑学会

二〇一九年五月五日

附件下载:/Public/kindeditor/attached/file/20190516/20190516163731_57366.doc